首页 党建园地

缙云二中:学习十九大 贯彻新理念

  • 詹勇标
  • 2020-04-24 10:00
  • 阅读 5218
分享到:

    作者:詹勇标来源:发表时间:2017-11-17

20171116日下午,缙云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集中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学校总支书记舒海雄作解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深刻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个变化更加深刻、更加清晰。学校总支书记舒海雄同志从新时代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与深化教育改革等三个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深动的语言,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作了全方面的讲解和阐释。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的问题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基本方略的重要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根本动因是因为中国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具有了新的特征,中国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具有了新的特点,从而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展具有新的时代阶段性的特点。

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继续认准方向、聚气凝神,以扎实的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教育改革方向,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新碧初中: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下一篇: 南顿小学: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