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新碧初中:扎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 郑桔燕
  • 2020-04-24 10:03
  • 阅读 9302
分享到:

    作者:郑桔燕来源:发表时间:2017-11-09

近日,新碧初中第三党支部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积极性,扎实开展学哲学用哲学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钟军杰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论述,对毛泽东同志哲学名篇《实践论》《矛盾论》的重点内容逐段进行了导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哲学用哲学,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运用《实践论》《矛盾论》作为学哲学用哲学的重点任务。要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处理好教育实际工作中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的问题,不断提高认识世界、观察事物本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认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将学习研究经典著作、更加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思行合一”,把科学理论思想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碧川小学: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下一篇: 新碧初中: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