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技术

团结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案例入编教育部优秀案例集

  • 2020-06-03 15:02
  • 阅读 8193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案例集(小学版) 》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与电化教育电子影像出版社联合出版。缙云县团结小学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案例《借力网络学习空间,助推农村学校发展》入编该案例集,成为全国小学入编的106个案例之一。

 2018年,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开展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优秀学校案例的评选和展示推广活动”,一方面遴选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教学应用案例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展示,一方面遴选一批优秀的区域和学校案例结集出版,将优秀区域和学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尝试和探索进行推广和传播。

《教育部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案例集(小学版)》就是该展示推广活动的一项成果。网络学习空间作为由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认定的,融资源、服务、数据为一体,支持共享、交互、创新的实名制网络学习场所,其在重构学习环境、优化资源供给、变革教学模式、重塑评价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教育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129月时任国务委员的刘延东副总理首次提出“三通两平台”的概念以来,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经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正在逐步实现普及化。全国各省市的区域和学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普及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沉淀出许多具有示范意义的经验。

    缙云县团结小学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案例集 (小学版)》的案例《借力网络学习空间,助推农村学校发展》从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社会影响及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工作经验。


image.pngimage.png    

                                    




上一篇:关于2020年发展性督导评估 “教育技术管理 下一篇: 关于缙云县2020年1-5月“之江汇教育广场”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