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县机关幼儿园

举行“今夜不回家”留宿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胡晓伟)“妈妈再见,我一定会好好睡觉的,你放心吧!”6月24日傍晚,缙云县机关幼儿园校门口,陈施言小朋友拉着行李箱,挥手跟妈妈告别。在他身旁,许多孩子正在家长的陪伴下,陆陆续续来到幼儿园,一个个手上都推拉着儿童行李箱,像是一个旅游团正整装待发。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园大班的孩子正在参加“成长初体验,今夜不回家”留宿校园活动,在校门口开心地跟爸爸妈妈说再见呢。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即将毕业离园的他们,对幼儿园有太多的不舍。经过孩子们与老师的共同策划,诞生了这一次的集体留宿幼儿园活动。孩子们生平第一次离开父母,与同伴一起在班级过夜,体验独特的外宿感受。

  学校负责人说,“今夜不回家”留宿活动,不仅仅是睡在幼儿园这么简单。这样的留宿活动折射出了孩子们很多珍贵的品质,如独立、友爱、包容、坚持等等。同时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幼儿园将把“今夜不回家”活动作为大班幼儿毕业前夕的保留项目,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特定的时期,拥有独特的体验与感受。

2020-06-29 缙云县机关幼儿园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08414.html 1 3 举行“今夜不回家”留宿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