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教育局召开2020学年全县学校工作会议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0-08-21 19:24
  • 阅读 3315
分享到:

8月21日,缙云县教育局召开2020学年全县学校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乐新作重要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志唐,副局长吴丽明、周林焕、刘勇武,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献平出席会议。学校党组织书记、全体校长(园长)、教育局机关干部、教研室教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徐乐新作题为《决战决胜教育基本现代化 再书缙云教育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学年全县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作回顾总结,同时对新学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徐乐新指出,2019学年既是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决战之年,也是实施教育提质的开局之年。缙云教育系统以“保幼教、优义务、强普高、特职高、壮队伍”的发展思路为指引,各方面工作亮点突出:以均衡为基石,扩大资源供给见成效;以质量为主线,深化办学内涵促发展;以人才为支撑,优化师资队伍展活力;以改革为动力,聚焦社会热点破难题;以清廉为准绳,开启教育生态新境界。

徐乐新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在提质量上更深化,在促发展上更公平,在抓生态上更规范,确保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进一步打响“耕读缙云”品牌。

2020学年,要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引航,办学治校更得力。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聚焦资源配置,教育供给更优质。高质量编制《缙云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教育资源扩容,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三是聚焦品质提升,各类教育更协调。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幼儿园升等创优;通过集团化办学、初中壮腰工程、公民同招、规范招生秩序等举措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强化高考综合改革条件保障,确保高中教育行稳致远;构建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进中职学校“三名工程”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层次与水平。四是聚焦队伍铸魂,师资活力更彰显。立足学校实际,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发挥最大最优的师资效应;多措并举提高校长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形成学校管理队伍的人才梯度;依托山海协作平台,借智借力办好“名师培养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选树师德典型,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静心教学、安心教育、暖心工作。五是聚焦教育公平,教育生态更清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深化“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新型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和深化应用;严格学生资助管理,贫困生资助、学生营养餐、国家助学金等的摸底、申报、公示、发放、使用等环节要严格把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六是聚焦平安底线,校园生活更和谐。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规范处置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建立健全心理高危学生家校沟通机制,办好智慧家庭教育云课堂,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积极作用;联合多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等违规行为;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总抓手,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守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生命线,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平安。

会议还对2019学年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估优秀单位进行现场表彰。最后,各分管领导布置了新学年相关工作。




上一篇:青春激昂,军训开场 —— 仙都中学2020年新 下一篇: 缙云中学:“德信蓝”乡村青年成长励志讲堂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