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带队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0-09-01 08:36
  • 阅读 1285
分享到:

2020831日,正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际,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带队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王正飞一行来到新区新建成的培仁实验小学,走进教学楼、教师办公室等,认真查看学校建设情况、教学环境、卫生安全设施等,并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各方面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培仁实验小学项目推进速度之快,特别是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耽误了工期,还能倒排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如期开学。

王正飞指出,培仁实验小学总投资达1.3亿,是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新区迈进“好溪时代”的标志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从硬件、软件等各方面着手,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的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让广大师生尽早享用良好的教育环境,满足日常的教学需求。

王正飞强调:一要把学校的硬件条件发挥利用到极致。从细节上着手,利用好每一寸空间,结合学校的特点,通过绿植的摆放、功能区的创意设计等各种手段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校园环境,把学校变成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同时要多多吸取好的学校的相关经验,汇聚广大师生的聪明智慧,在这方面多下功夫。二要把学校的软件建设及时跟进。加强学校师资力量的培训和教育,集合优质的教学资源,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狠抓教学质量,抓出一流的教学成绩,把学校建设成我县的标杆学校。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校园文化建设,发扬好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以多元化、多样态的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把学校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抓实落细。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下,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要严格落实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等相关的防控措施,引导师生不扎堆、不聚集,做好校园消毒等卫生防疫工作。在施工和教学同步进行的情况下,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进行工程扫尾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工程施工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监控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副县长梁洪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乐新等陪同检查。




上一篇:梁洪明副县长带队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篇: 缙云7万余名学子迎来全新“开学季”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