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县七里小学

三年“光盘”路 厉行节俭风

  本报讯(通讯员 徐静)近日,缙云县七里小学大规模开展“光盘行 节俭心”主题系列活动,向全体学生征集“光盘”主题手抄报、童谣以及剪纸作品,并评出奖次。

  学生们积极参加,利用课余时间,或写或画,或剪或刻,创作出了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一大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手抄报版面合理,插画精美,内容生动;童谣作品图文并茂,韵律优美,朗朗上口;剪纸作品构图对称,画面均衡,线条流畅。他们用自己的巧手与智慧,诠释了对“光盘”的理解,传递了对节俭的呼吁。

  2018年,七里小学首次开展“我光盘、我光荣”主题教育活动。每周一,班主任都要给在校用餐的学生发放一张用餐卡片。学生每次用完餐,都统一从餐厅的西门走出,经管理员检查认定为光盘的,就在用餐卡片背面印上“大拇指+七里小学”的标记,有此标记才确认为此次用餐的“光盘行动者”。一周下来,每餐都是“光盘行动者”的学生,可在周五凭光盘卡片兑换牛奶或水果。

  三年来,驻足校园的橱窗、餐厅,总能看到“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每个学期每班都开设“我光盘 我光荣”班队活动课。多年的“光盘”教育,让“节俭”在学生的心中生了根。

2020-09-21 缙云县七里小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24904.html 1 3 三年“光盘”路 厉行节俭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