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小选手亮相“天籁浙江”朗诵大会决赛

  • 实验中学
  • 2020-09-24 21:39
  • 阅读 674
分享到: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图书馆承办的2020“天籁浙江·印象诗路”朗诵大会决赛暨“云游兰亭”直播推广活动在绍兴落下帷幕。

本次决赛以兰亭山水为景,用实景朗诵的形式,移步换景式的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浙江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兰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鲤鱼来上滩。”……来自缙云县实验中学的选手陶芊羽、李睿轲、苏柯尔在初赛和复赛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丽水市参加决赛,携手将李白、谢灵运、白居易等名篇串联,以《瓯江诗路感怀》加之自己的阅读感悟,面对直播镜头向观众娓娓道来,以最美的声音诠释浙江绿谷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天籁浙江”系列朗诵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用声音来记录诗画浙江的美丽蜕变,挖掘各地文化印记,展现浙江文化成果,展示浙江文化名人。今年,“天籁浙江·印象诗路”朗诵大会深入挖掘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经典作品,以地标阅读打卡的形式开启线上初赛和复赛,吸引千余名读者参与。最终,共有27组作品进入决赛。




上一篇:缙云县新建小学:举行竞进语文工作室2020学 下一篇: 缙云县湖川小学: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