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菁菁校园宣讲团”开讲了!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0-11-03 13:51
  • 阅读 1162
分享到:

2020年11月2日,缙云县“菁菁校园宣讲团”第一次会议暨首场宣讲活动在紫薇小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茂松,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丁益东,县教育局副局长吴丽明等出席活动。宣讲团成员及导师、全县各学校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与紫薇小学近2000名师生一起观摩聆听了“国旗下讲话”微宣讲。钭超超老师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题,用慷慨激昂的宣讲带领大家追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激励同学们学英雄精神,做英雄传人。

随后,宣讲团成员、来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赵恢老师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进行主题宣讲《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落伍》。赵老师以身边事、身边人讲述缙云教育的点滴变化,以小见大,道出了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缙云教育事业发展,践行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落伍,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吴丽明指出,宣讲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激发广大师生思政学习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菁菁校园宣讲团”作为引领全县学校开展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平台,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课前五分钟、班队活动、校本课程等方式开展理论微宣讲,讲活创新理论,讲明惠民政策,讲好缙云故事,讲靓教育工作,打响缙云教育宣讲品牌。

现场还举行了“菁菁校园宣讲团”团员和导师聘任仪式及授旗仪式。丁益东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做一名基层理论宣讲的“有心人”》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缙云县教育系统构建“一团百队千人”宣讲组织体系。县教育局成立“菁菁校园宣讲团”,各学校组建100个左右宣讲分团、分队,吸引近1000名青年党员、年轻干部、思政教师、优秀学生成为宣讲员,实现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向推进,打造“流动讲台”,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国情、明己任,激发成长成才的澎湃动力。(楼伟峰 陶慧敏)


上一篇:缙云县大洋学校:县教育局内审组对王加尧同 下一篇: 缙云美校:齐日昆老师荣获省说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