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长坑小学《金鼓神威》参加全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

  • 长坑小学
  • 2020-11-30 15:19
  • 阅读 645
分享到:

2020年11月29日晚,“春泥筑童梦 花开新时代”浙江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活动在湖州市南浔区举行。缙云县长坑小学打击乐《金鼓神威》代表丽水市参加此次展演。

舞台上,这群来自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落落大方,毫不怯场。铛,一声锣响,只见小鼓手们挥起鼓棒敲起锣,动作行云流水般自然娴熟,铿锵的鼓曲奔涌而出。这声音,似万马奔腾,又似春雷滚滚,气势恢宏,慷慨激昂!磅礴的鼓声,鼓出了新时代少年的意气奋发,鼓出了新时代少年的满腔热血,也鼓出了新时代少年的豪情壮志。

春泥计划是省委政府在浙江全省推广开展的一项工作,通过各项文化活动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省推动未成年人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长坑小学乡村少年宫因地制宜组织“中国梦,我的梦”系列活动,开设26个活动课程任孩子们选择,吹拉弹唱、琴棋书画,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点缀了孩子们的多彩童年,为全校学生构筑起了生动的德育舞台,引领未成年人文明健康成长。其中,打击乐课程《金鼓神威》不仅参加过北京国际打击乐节,更是参加了全国乡村春晚的开幕式,还参加了全国乡村振兴大会的演出。

长坑小学此次代表丽水市参演全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不仅是学校乡村少年宫8年办学成果的体现,更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彩展现。(李锦祥)


上一篇:缙云县长坑小学在省级会议作未成年人思想道 下一篇: 聚焦园本课程 共享研讨智慧——缙云县幼儿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