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 缙云县教育局 新建小学
  • 2020-12-08 15:59
  • 阅读 5825
分享到:

为全面展示清廉学校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2020年12月7日,缙云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建小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扬‘五清’,正‘五风’,兴教育,树新人”。

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叶伟勇,缙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铭军,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根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乐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蒋晓勇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各学校书记、校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浙江、清廉丽水、清廉缙云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之一。缙云县教育局党委对此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精准发力,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的建设。目前,全县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更为优化,立德树人的办学成效更加显著。

会前,各学校紧扣主题,梳理清廉学校建设的特色亮点,并制作成展板用于展示。会议伊始,120多块展板整齐地排列在新建小学的主道路两旁。与会人员进入展示区,边走边看边议,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学校小操场,水南小学“清廉棋”、七里小学清廉剪纸、坑沿小学“麻里奥”清廉编织、紫薇小学清廉陶艺制作、马渡小学清廉折纸、舒洪小学清廉脸谱绘画、新建小学清廉童谣吟诵、长坑小学清廉快板等特色展示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深受好评。

进入主会场后,与会人员首先观看由缙云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小朋友展示的清廉诗文吟诵。《墨梅》《竹石》《石灰吟》《爱莲说》《岳阳楼记》,一首首清廉诗文,孩子们用独特的歌诀体诗文素读法读得淋漓酣畅、荡气回肠,造了氛围,暖了会场,大家纷纷点赞。

随后,与会者观看了专题片《清廉学校建设,永远在路上》。该片以公开、公正、公平的新生分班工作导入,反映了缙云县教育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严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接着,缙云县人民政府专职副总督学李献平宣读县清廉学校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并进行现场授牌表彰。

授牌仪式后,6所学校的书记作典型发言。缙云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守正创新,扬清筑廉”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在扬“五清”,正“五风”上的举措。

新建小学以“制度完善谋清,过程执行守廉”为主题,介绍了着眼小微,筑基清廉,加强制度建设,严控工作流程,确保制度执行的做法。

东渡初中以“清风拂校园,廉洁润心田”为主题,介绍了依托地域特色,发掘清廉故事,彰显清廉文化,建设清廉学校的做法。

碧川小学以“因为‘干净’,所以干净”为主题,介绍了用“密”字扎紧制度的笼子,用“严”字落实制度的执行,加强监督问责,建设清廉食堂,普惠广大师生的经验做法。

机关幼儿园以“坚守初心,恪守使命,做清廉的园丁”为主题,介绍了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孩子们种下人生第一颗清廉种子的成功做法。

新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以“清风习习,‘廉’花朵朵”为主题,介绍了把清廉建设工作辐射到社区,辐射到农村,为共建“清廉村居”,助推“清廉缙云”建设作出贡献的经验与做法。

会上,徐乐新作主题发言。他从坚持以优良党风政风带路,净化教育生态;坚持以清正队伍建设开路,整治教育乱象;坚持以“三不”机制筑路,夯实清廉根基等路径出发,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全县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举措、取得成绩以及问题和不足,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更强的合力,扎实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共同呵护缙云教育生态,奋力谱写立德树人的华彩乐章,为清廉丽水、清廉缙云建设增光添彩。

潘铭军以“组织有力,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机制健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等关键词对缙云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切实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保障清廉学校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叶伟勇作会议点评。他认为,缙云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他强调,“新,无止境;建,贵有恒”,清廉学校的建设任重而道远,要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使命催人奋进,重任呼唤担当。缙云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创新方法,优化机制,加快进程,让清廉之根扎得更深更实,让清廉之花开得更美更香!(张松南 梅章洪


上一篇:缙云县方川小学:寒冬送暖 杏坛芳菲 下一篇: 学、讲、观、送!缙云职业中专开展“清廉学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