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 缙云发布
  • 2021-03-08 09:19
  • 阅读 2150
分享到:

2021年3月5日,缙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专题调研教育工作。王正飞先后实地走访了职业中专、缙云二中、实验小学、缙云中学,详细了解了各校的师资力量、队伍结构、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在缙云中学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缙云教育工作相关情况,缙云中学、仙都中学、壶镇中学、职业中专、工艺美校、紫薇小学等学校负责人作了有关发言,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正飞强调,要全面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步伐,擦亮名片,扛好红旗,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缙云贡献。

王正飞指出,近年来,缙云教育在各级各部门、学校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育人质量走在全市前列,“宜学缙云”美誉度不断提升,打响了缙云教育品牌,擦亮了缙云教育名片。但对照先进发达地区,对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标准,缙云教育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正视问题不足,加快教育补短,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教育提供更多缙云经验和样板。

就下一步工作,王正飞强调,要坚定决心,把教育放在与全省同步现代化这一历史大格局中,来把握缙云教育的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两县”创建,确保缙云教育红旗始终高高飘扬;要把准问题,进一步梳理找准制约缙云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以精准措施,形成对师资、硬件、队伍、空间等问题的破局效应,逐步缩小差距,全面实现教育的提质均衡发展;要破难前行,绝不回避面临的困难,迎难而上,奋力前行,以强大的行动力,做到真正重视教育,全力加快“两县”创建,不断开创缙云教育新局面,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缙云教育;要精准引才,着手研究出台教育系统紧缺性人才引进政策,通过高校对接、外聘专家、自我培养等形式,做好全县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工作,让更多的人才愿意来、愿意回、乐意留,共同推动缙云教育发展新高地。(文/张森  图/章程雅)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专题调研缙云教育工作 (2).jpg

上一篇:缙云县实验中学:春意浓浓庆佳节,幸福满满 下一篇: 缙云县实验中学:赴杭州市公益中学交流学习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