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中国教师教育网信息技术2.0专家团队赴缙云开展调研指导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1-03-12 10:20
  • 阅读 5425
分享到: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在万物复苏之际,中国教师教育网信息技术2.0专家团队赴缙云县各学校调研指导活动于2021年3月9日拉开帷幕。

2.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缙云县中小学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专家研讨会。           

 中国教师教育网管理团队和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特聘专家团队,与缙云县教育局工程2.0管理团队、技术团队成员在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工作调研会。

3.jpg

会上,丽水市教育局人事处郑九亮老师强调了信息技术2.0培训的重要作用,为缙云县信息技术2.0培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县教育局人事科对教师网2.0工程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教师教育网丽水办事处主任方伟华提出本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特聘专家团队代表丽水学院赵静华老师作信息技术2.0文件解读。特聘专家丽水学院陈旭峰教授、缙云县管理团队与技术团队成员先后发言,提出各自对于此项工作的见解。通过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本次调研的总体思路和要求。

4.jpg

第二阶段:深入学校,开展调研。为了更好地推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3月10日,中国教师教育网(丽水办)专家组成员与缙云县2.0管理团队、技术团队成员分三组,赴县实验小学、实验二小、东渡初中等12所学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5.jpg

在调研过程中,各组对各校培训方案进行二次解读与修改,力争切合各校实际,共同讨论了2.0工程整校推进过程中的需求点与关键点。针对学校提出“如何提高教师自主学习积极性”“年轻教师培养具体应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专家团队在现场作了指导。

6.jpg

各校管理团队提出了对于2.0信息技术工程的疑惑和建议,对2.0信息技术平台板块的操作和内容的选择,以及如何落地培训等问题,丽水市特聘专家组成员陈旭峰教授、赵静华老师作了解答。

7.jpg

中国教师教育网作为专业的教师培训网络平台,培训资源分层梯度架构,预设生成共享,操作简单灵活,功能丰富简便,能够满足教师对教学的需求,平台采取教师自主选学,混合研修等培训方式。

8.jpg

在调研过程中,缙云县各中小学对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听取学校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在专家的指导下,一定会有较大收获,达到预期的效果。

 9.jpg

最是一年春好处,乘风破浪正当时。中国教师教育网必将弘扬“三牛”精神,与专家团队一起为缙云县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而努力,真正让各位老师学有所成。


上一篇:“开心活动 快乐成长”缙云县流动少年宫走 下一篇: 缙云县长坑小学:和春天一起去种树!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