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

  • 缙云发布 缙云县教育局
  • 2021-08-30 09:45
  • 阅读 5721
分享到:

缙云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3).jpg

2021年8月27日,缙云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在仙都中学报告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铭军,副县长梁洪明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李一波作重要讲话.jpg

会上,李一波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清廉缙云”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维护“学在缙云”金名片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实保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必须清醒起来,以优良的学风校风,更好地发挥教育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近年来,缙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工作部署,按照“保幼教、优义务、强普高、特职高、壮队伍”的思路,全力以赴推进缙云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创造了高考成绩捷报频传、基础条件不断提升、教育队伍持续优化、清廉建设不乏亮点等一系列实绩,不断擦亮缙云教育“金名片”。

李一波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提振“清廉学校”建设的自信心;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清廉学校”建设的紧迫感。缙云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基础不够牢固、廉政风险依然较多、校风校纪还需严明,要正视问题短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中提升对教育公平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一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抓住政治方向这一重中之重,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紧紧抓住党员发展这一源头活水,切实提高教师队伍中的党员力量,真正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要紧紧抓住支部建设这一基层基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党建、业务两手抓,不断扩大筑牢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尤其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优先位置,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加强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建设,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全面打造清正教风。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立足培育清新学风、促进学生学习成长和学生全面发展,坚定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推动学生健康成长。 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深化民主决策、完善内控机制、健全监督机制、推进整体智治,加快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实现客观上“不能腐”、主观上“不想腐”,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清廉学校”建设的大合力。全县上下要把教育发展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监督执纪、加大整改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持续深入推进高品质“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实验中学、碧川小学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案件查办相关情况;县教育局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县学校校长(园长)、书记,教育局机关干部、教研室教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缙云县前路小学:全面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工作 下一篇: 山海协作 | 缙云县开展教育对口支援暑期远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