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县委常委陈银根调研缙云教育工作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1-09-17 11:03
  • 阅读 7132
分享到:

2021年9月16日,县委常委陈银根调研缙云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乐新及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陈银根讲话.JPG

陈银根在听取县教育局的专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缙云教育系统在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缙云教育主动抢抓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机遇,聚焦“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深入推进教育提质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十四五”教育工作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针对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和使命任务,陈银根强调:一是规划为先。要积极谋划教育项目、教师资源和学校布局,做到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紧盯短板弱项,加强改革攻坚,为“两县”创建夯实基础。二是质量为本。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也是办教育的永恒主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学校教育,规范校外培训,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到因校制宜,不搞一刀切。深入研究课堂、研究教材、研究学生,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形成抓教研、抓课堂的浓厚氛围,确保“双减”政策有效落实。三是安全为要。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特别关注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抓实抓细食堂卫生、校内外安全、学生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清廉为安。要围绕“清严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五大建设工程,推进阳光招生、阳光分班等阳光工程建设,紧盯权力运行,规范小微权力,加快依法治教步伐。五是智慧为上。要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努力实现数字技术与教育管理、教学实践的融合,促进教育现代化水平的持续提升。


上一篇:全省唯一!缙中学子钭李烽被录取为北京大学 下一篇: 缙云县文联领导专家到李阳冰学校(小学)调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