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省市县心理专家到我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调研

  • 缙云县职业中专
  • 2021-10-22 11:33
  • 阅读 8127
分享到:

为倡导和谐心态,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2021年4月21日,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庞红卫博士,省青少年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张载福,省心理卫生协会负责人钟静冰,丽水市心指办王一华,纪咏莲赴缙云县职业中专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调研活动。会议由县教研员宋丽敏主持,全县各校心理负责人及我校心理专兼职老师共同参与。

image.png

会上,我校分管政教副校长朱洲锋首先介绍了对“三主体一中心”互推共建幸福家园的学生心理危机工作的探索。心理督导师蔡伟萍老师做了“春有百花秋有月,校育驿站家常暖”为主题的心理危机筛查育干预工作探索报告,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学生筛查流程和时间节点,全员参与,多轮筛查,动态评估,家庭介入,多方关注,精准干预。我校向来重视德育工作,将心理工作纳入德育体系,注重对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心理知识培训,尽可能做到心理危机学生早发现,早干预,并定期开展亲子沟通沙龙,家长课堂,学生团体辅导,个案咨询等活动,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发展。

    随后,丽水市心理健康教研员纪咏莲对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对我校开展的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理念及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值得全市各校的心理老师学习与借鉴。

    张载福教授现场就我校的两名学生分别进行了个案咨询,整个过程恰当运用了多种技术倾听,帮助引导学生觉察自身认知扭曲,并尝试解决问题,展现最生动真实的个案咨询技术,并在访谈后让大家共同探讨诊断学生的问题以及依据;诊断后续辅导应该应用哪些疗法等。在场教师都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见解,希望能得到专家的精确指导。

image.png

    此次调研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到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重要性,也更能感受老师身上的重大责任,我们会用我们所学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提高自身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为今后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紫薇小学:“与心灵相约,和健康同行,助创 下一篇: 山海协作教育开展对口支援暑期远程培训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