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缙云县中小学清廉食堂系统”正式上线

  • 缙云县教育局
  • 2021-10-28 16:13
  • 阅读 3172
分享到:

日前,缙云县东渡初级中学家委会成员到师生食堂参观体验,家委们参观了食堂的操作间,实地查看“清廉食堂系统”的运行情况,对学校严把食品卫生关,确保食品质量和卫生安全表示肯定。东渡初中食堂“清廉食堂系统”已于近日上线从订单到发货验收全流程网上操作,实现全面监管。学校食堂根据验收单,由验收人员、配送人员、监管人员共同登录系统实现验收,对菜品、验收现场进行自动拍照进入流程。这是“缙云县中小学清廉食堂系统”上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缙云县坚持以信息化支撑与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把技术赋能教育作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以“强基础、重应用、求创新”为目标,全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工作全县70余所公办学校学生就餐人数达43200人,学生在校就餐管理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更好地监管中小学食堂的核心流程,创新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治理方面的应用,缙云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建设中小学清廉食堂系统项目的试点工作。

新上线的“缙云县中小学清廉食堂系统”能够提供食材采购、供应商评价、价格机制、学生就餐详情分析等应用,实施中小学食堂全流程、过程性监管,为实现教育智治一张图系统奠定基础,为教育科学决策精准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和服务。

系统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实施“三端”线上多方联动管理,集成食材采购、营养订餐、食堂管理等应用场景,形成“数据管人、流程管事”的新模式,从智慧电子秤到核心流程监管,从食堂作业到信息化技术教育智治,为提升食堂规范管理水平,防范食堂管理廉政风险提供有力保障。教育局端实现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的实时监控、食堂供配账目的准确统计及对学校及家长的实时菜谱和菜价公示。学校实现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议价、验收、评价的一体化管理;规范与简化了订菜流程,减少食材浪费;灵活应对订单变化,科学统计食堂台账;助力破解学生就餐质量不清晰,采购流程不透明等事项。服务供应商简化食材的供配流程,保证精准配送;实现食堂台账的精确统计,形成合理的配菜价格和安全预警机制。

    据了解,“缙云县中小学清廉食堂系统”于2021年6月入选全省首批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在前期完成需求调研系统数据标准、制度与规范、业务模型、系统设计的基础上,目前,该系统已进入二期开发与测试,完成系统上线与全面应用准备为下一步系统全面上线应用打下基础




上一篇:缙云县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督查组到缙云县职业中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