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青春心理,科学领航——仙都中学教师心理培训

  • 缙云县仙都中学
  • 2022-01-04 09:46
  • 阅读 4703
分享到:

近年来,心理问题渐渐被大众看到并重视。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与关注。为此,12月12日晚,仙都中学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中小学专业心理督导师、浙江省心理A证教师——蔡伟萍老师为仙都中学的班主任及心理专兼职教师做心理培训。

image.png
蔡老师分享

“学校最重要的教育是什么?是安全。”蔡伟萍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青春期学生心理问题隐藏的安全隐患,在思想上给所有老师敲上了警钟。

“正像篮球一样,气体不足或过余充足都会让篮球失去弹性,学生心理也是如此。”生动的比喻,却形象的道出了心理问题的共性与成因。

“如果我们要给家长推荐相关的资源和医生,最好推荐两个以上,给他们选择的空间。”充满睿智的方案,提供帮助却不逾矩,一个班主任实用的小技巧。

“任何药物可能都会有副作用,正确认识神经递质与突触的变化。”在日常生活中,班主任应对服用药物治疗的学生多加关注。

 image.png


蔡老师的培训,为仙都中学的老师们送来了专业上的指导,给大家带来了处理问题时的可操作方案,增添了老师面对心理不健康学生时的勇气!

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可能有些人也正因心理问题而困扰,但是请不要害怕,我们可以正视它,治愈它。

 image.png

     image.png

附一些最近热播的《女心理师》的温暖治愈的句子:

虽然我们没有糖衣,但是我们也可以抱团取暖。

成长是每个人一生当中的议题,我想我们能做到的便是保持动态的平衡。

每个人都会迷路,我相信你只是迷路了,你最终可以走出来的。

“世界上最珍贵的勇气是相信奇迹。”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上一篇:【家校沟通】一种更好的沟通方式——解决取 下一篇: 【小科普】我,心理很健康的!?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