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培训】心育委员第三次培训——本学期最后一次培训

  • 壶中心灵驿站 陈思瑶
  • 2022-01-04 10:09
  • 阅读 4630
分享到:

从十月底开始,一月一次的心育委员培训终于来到了这学期的最后一次。第一次培训讲解了基本的工作要求,第二次培训讲解了基本的沟通方法,这一次培训就基本认知情况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培训伊始,同样就之前月报表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复。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同学都有自己的一些问题,有问题说明真的在去努力做这个工作了。接着给了大家一些建议。

image.png

心育委员要做的是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那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不用强迫自己去完成,如果强迫自己完成,那么就会让自己出现情绪问题,出现无力感、无能感。就算专业的咨询师也需要转介,心育委员同样如此。而当自己出现问题时也要学会寻求帮助哦!

image.png

之后就进入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了。一开始就十二种基本认知错误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大家对此有基本的了解。有些同学就错误认知表示不明白,在讲解之后表示,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想法

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才会出现认知障碍和情绪问题呀!接着,从自身出发,让大家能够通过自我思维识别来尝试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以考试焦虑为例子进行了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上面的问题一个一个的询问,就可以对自己的情绪进行处理。在自己尝试之后才能够帮助身边的同学。

最后还进行了一个补充拓展:箭头向下技术。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直到说不出来。接着,反回来询问真的吗?只要将原来的百分之百认知转变为百分之九十九,就会打破原来的状态,找到新的希望。

 

(转载:壶中心灵驿站 陈思瑶)

上一篇:少年的我正青春 下一篇: 【家校沟通】一种更好的沟通方式——解决取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